啊,是个落伍的懒人……

《尘归处》片段 TO聆雪【喻黄】双重回响-20W贺

不知不觉已经20W了灵子宝宝恭喜(づ ̄ 3 ̄)づ,来一小段命题作文,电视剧《尘归处》前期某一幕作为20W贺。

由于作者表示她除了主演人物、大体走向和个别桥段之外啥都没想【捏捏 @聆雪 ,所以门派各种场景、除主演角色外人物姓名、道具名称及剧情全为我瞎编←.←

然后……因为上一更居然出现了继位大典,本来我想着喻总已经继位好长时间了……所以只好把原先预想的第一集变成了第二集SO.SAD,临时编了点第一集的剧情_(:зゝ∠)_。

由于是两人参演的电视剧设定为主,人设上煊宝或许会有几分像天天本人,喻总形象主要是容尘的高冷气质据说他又爱装逼又作妖,这里就当喻总实力拯救尘哥哥_(:зゝ∠)_,可能没有太多本人的性格特点。

希望写出来和想象的还是一个东西^ ^

【以下正文】:

《终南仙门异闻录·瑶光篇》

终南瑶光派,中洲仙家正派之首,终南灵脉十中得六,门下内外弟子数万,自上古传道至今,内炼心境外修剑意,于道修中拥有极高名望。派中以宗门弟子、内门及外门弟子区分值守,每代宗门弟子数不上五,皆为前代掌门亲传,自领掌门、剑阁、传功、戒律等职,以内门弟子充门派长老,参赞宗门事务,外门弟子门派周遭经营,支撑药田矿脉。

瑶光十六代掌门希琛,性好交游,不拘小节,修道六百余载后方始收徒。掌门首徒天资高远,年尚幼,修心有成,待得稍长,端谨坚毅;次徒灵变机巧,剑意明澈,又兼与师兄极好,老怀大慰,常将宗门事务托付,自己出山云游,皆井井有条处置得当。首徒百二十岁上,一举渡劫成功,希掌门大喜,遂将掌门之位传下,不知所踪。

十七代掌门道号容尘,以师弟程奕煊为剑阁主事。继位大典遇他派质疑两人年齿,设台大比,煊剑挑八派参比之人,尘一招逐魔修陆桀,天下再不敢议论,尊瑶光为首如昔。

————————————————————————————————————

荣耀电视台晚间剧场-大型史诗级古装仙侠剧《尘归处》:

【上集回顾】

仙家正派之首终南瑶光派掌门继位大典上,因新掌门容尘(喻文州饰)年纪,引得部分道修质疑。容尘师弟程奕煊(黄少天饰)不忿师兄受人议论,以新任剑阁主事之名设擂,不服者上前比剑,连胜八场。魔修贪狼院新任院主陆桀(孙翔饰)隐于其中,突然上前。程奕煊与其交手两招,即被容尘拦下。容掌门以魔修并非同道之由拒绝陆桀上擂,并出手将其逐出山门。以其修为高深,又兼有威仪,诸门咸服,仍尊瑶光为正道之首。

又过年余,道修剑术大比,程奕煊带门下弟子前往恒天处参会。会上,女扮男装的吴子衿(唐柔饰)连败三名对手,最终负于恒天处段暝(方锐饰)剑下,引人注目。因容尘未至,恒天处掌事归沅(张新杰饰)亦不曾下场,瑶光派最终夺得魁首。吴、段二人不打不相识,结为兄弟。

回程路上遇妖兽扰民,程奕煊出手除害,腕间略受小伤,为防掌门师兄惦念,灌注灵玉传信回派……

【第二集】

晨光熹微,瑶光山门结界中灵气氤氲,如雾浮动。如果说终南山是中洲灵气最为充沛的地方,那么瑶光派就是这云气舒卷之山中,孕育五行之泉。瑶光结界自上古时起,经派中一代一代架构织补,到得今日,那浮游于浓郁灵雾中的光晕辉纹,无一不是攻防兼备,五行自生,若非门派中人或身带云纹,结界外气旋自会柔拒于外。

清晨阳光中忽然有一微小生灵从外飞来。小东西努力拍打翅膀,飞的晃晃悠悠,随时可能坠在地上似的。那是一只雪白的雏雕,不知何人饲喂的圆圆滚滚,尾羽浅浅黑色一翘一翘,异常努力的,一头撞在结界上。

山门前两执勤弟子感应到结界动静,抬首望去。云气翻卷,小雕身上雪纹一亮,合身滚进了光弧。

“哎?景谦师兄,那是?”两人中年轻些的刚入门不久,未曾见过这类灵物,好奇问道。

被称为“景谦”的青年原本平静的面色一瞬间有些纠结,轻咳一声,“是……信使一类,有云纹在,且莫管。”

那师弟有些担忧,恐小雕幼小圆润,经结界冲击后支持不住掉在地上,然而再回首看去,那点雪白早已消失了。


瑶光宫宇殿群画檐飞角,殿间回廊遍植青竹雪松,晨间极静,露水凝于青翠竹叶上晶莹透亮。忽然间水珠漫天腾起,夹带着几丛竹叶刷刷响动,正是那看着笨拙实际飞得极快的雏雕自中间撞过,横冲直撞的冲进正殿侧面敞开窗棂,找到案后长发如漆眉峰清凛之人,一头滚在他雪青袖摆上。

在繁复图谱上移动的修长手指只微一顿,又按原意指了长卷一处,瑶光派十七代掌门容尘眸光未转,声如冷玉,“烨伯,此处若换了寒属之物,可会碍了煊弟剑意?”

坐在案边的老者须发皆白,见自家掌门师侄并无动静,自适才的提防之姿松弛下来,“不会。掌门灵力属水,雕琢之时更利存续,只将图样上金线换为冰痕……掌门,这是?”说了一句,又忍不住去看那滚倒在绒毯上“呜呜”轻鸣的小雕。小东西蹲成一个雪球,陷在坐毡比自身翎羽还长的白色绒毛中,露出圆滚滚的两点漆黑眼睛,以喙小心衔容尘的袖摆,在两人看过去的时候,歪了歪头,向瑶光掌门展示它颈下系着的一枚浅黄灵玉。

做掌门的无法再无视它,容尘眉梢似是轻微抖了一下,淡淡道:“烨伯稍待。”挽了长袖,将那兀自轻微扑腾翅膀的团子捧到案上,仔细拨开它颈下绒毛,凝白手指一合,掐断金丝取了灵玉。

“怎地还叫你传话,师弟不曾回来?”

那小雕轻快鸣叫一声似是作答,低头黏黏糊糊蹭他手指,容尘掌中微亮,程奕煊明朗声音便在殿中荡开:

“师兄,我现在还在路上。”

“这几日可好?”

“此行十分顺利,无人受伤,景严师弟不负众望胜了四场,仍是我们夺了魁首。诸掌门问师兄安,琅圃邢掌门另询下月召请之事,我不甚清楚,师兄若有暇与他个信去?”

“路遇妖兽扰民,耽搁了两日,这一路颇不太平,许是魔修又蠢蠢欲动。”

“我当尽快回转。”


除了得知各派大比夺魁,并没有什么有用的讯息。容尘略带点无奈,冲那雏雕颔首:“你去吧。”说罢,理了理案上长卷,再转回头,“与新剑剑鞘不冲突么?”

老者笑而捻须,道:“掌门如此费心,老朽自当尽力。煊师侄新剑刚祭炼了两回,成剑还有几日,待掌门将东西炼成了,再选剑鞘材料不迟。”

容尘冷峻面容微微柔和,低声歉疚道:“冰魄难得,非是尘要坏了规矩,只我身为掌门,常日有事不好动剑,多得倚靠煊弟出手,若无些护身之物,心下不安。却教诸位长老左右为难,麻烦您来回改动剑稿。”

希烨摆手,“掌门继位之日便有魔道中人前来讨死,想是这一代又不得安宁。琛师弟只您与煊师侄两个弟子,委实单薄了些,是要好好与煊师侄制一套利器。下月大会之前,承剑台必将新剑精心铸好,以供驱驰。”说着便又笑了,指了指案上,道:“这小东西倒像煊师侄性子,掌门还得理会它些。”

说的是那雏雕。容尘让它自去,小东西却并未走,在案上绕着瑶光掌门腕子蹦来蹦去,转了一会见容尘不看它,又哀哀鸣叫了两声,挨着他卧了,柔软胸腹贴在他右手背上。

容尘眼角抽了抽,“晴埃叫煊弟惯得狠了,烨伯莫笑。”轻轻从它腹下抽出手来,微转头向另一侧窗外唤了一声:“晴。”

一声清亮的长鸣。“扑啦啦”羽翅声响中巨大白影自外腾入,到了近前倏然收起宽大翅膀,小心翼翼落在案角上。雪雕晴煖伸出一只爪子,把幼小团子拨拉到自己身边,左翅轻展将晴埃盖在下面,然后冲着容尘微微低头。

将那玉持起,瑶光掌门说了一句,“无事便回。”指间微光闪过,刚从浅黄褪成透明的灵玉又注了些碧色。摊开手掌,晴煖上来小心衔了,在他掌心微微一贴,即便腾起飞出了殿门,只是两人眼力都强,分明看到它展翅之前先拍了幼雕一下。

希烨哈哈笑道:“这是之前那一对孪生雪雕?怎的现今体型……”

容尘无奈道:“我那时事务繁多,煊弟常日寂寞,才求了这对雪雕。师父赐下灵丹,本意是等长成后再开它们灵识,煊弟心急,我只一个疏忽就……故而再长不大了。烨伯,我约莫午后能得些空来,还望承剑台备着炎火。”

希烨点了点头,“何时有闲来便是了。”又说了几句闲话,拱手告退,容尘送至殿门。

转回来收了图样,见晴埃乖乖在案上卧着,只眼睛随着人转,伸一指轻戳了戳,再抚了抚它头上绒毛,低叹道:“叫你有人时乖觉些,总不听话。山下有何好的,旬日过去还不速归。”从袖中取了一瓶灵丹倾出几枚,一边执了笔处置门派事务,一边容它在左掌里叼来叼去的吃着玩不提。


瑶光十七代掌门即位大典遭魔修挑衅,诸道修俱各紧张,这一年道中大比,无不是借着交流剑术道法之机,向新掌门师弟程奕煊探问容尘动向。程奕煊爱剑成痴,只为了亲师兄分担事务,本就不愿管这琐碎,一律推到掌门师兄发下的诏帖上,请诸长老主事回复各派掌门,月后务必来终南一聚,总算应付过去。

他因了手伤未敢速回门派,遭师兄催促后,过了两日才掐着点回山。将公事走了一遍,刚好到容尘打理宗门事务,没空单独问他,窃喜不已。上了药,看着袖下伤痕隐了,回房将在外长衣换了合心剑袖,才乐滋滋的捧着一方玉匣,过来主殿献宝。

“师兄,师兄,”程奕煊在殿门口看看,各位长老已经散了,只剩容尘一人案后坐着,不知在写什么,大喜,几步奔了过来,“看。”

容尘抬头,眼中暖意一闪,又板起脸来,“缓行,没个样子。”见师弟马上放缓脚步,微微缓颜,“煊儿何事?”

程奕煊到得近前将那匣子放在案上,规规矩矩行了个礼,然后马上现了原形又贴上来,笑道:“是无渊派送与师兄的茶晶,晌时忘了取出来。师兄上次不说事多而繁,修心之时总有杂念侵扰,茶晶温凉静心,送到烨师伯处细细雕了,带着正好。”

容尘看了一眼,唇边勾出一个清隽弧度,又低头下笔不停,“你总不耐烦仔细入定,自己带便是了,正好缓缓燥性。”也不去看那匣中物事,写了几字,再道:“新玉有寒气,制好了先取来我替你温些时候,免得激着灵火。”

程奕煊本有些不乐意,转了转眼睛之后忽然痛快回道:“成,那我自送去。”袖了那匣子,“我不在派中,这几日师兄身子如何?”又问:“我的剑,多长时日了还没好呢?还有尘……晴埃,师兄打发到何处去了?”

容尘眼也不抬,笔端一指,“快些带走,吵的我受不得。”

那边架上晴煖栖着,羽翼微微鼓起。程奕煊狐疑着走过去,忽然从宽大翼下钻出一个小脑袋,“啾啾”的冲他连声鸣叫,正是晴埃。

“哎哟,几日不见,我真想你,想我了没?”程奕煊伸手接着扑过来的小雕,笑开了花。他顺势坐在晴煖架下,将雏雕放在腿上颠它,又从腰侧百宝袋里取鹿脯出来,先把一块大的抬手递给头上晴煖,看它挑剔的叼了,才慢慢将剩下的撕碎喂小的。一边极低极低的笑着叫它:“尘尘想我了没~”

“啾~”

“尘尘~”

“啾~”

“哎呀咽下去再叫,弄脏了吧!”


那边容尘忍了又忍,终于放下笔,抬手揉了揉额角。

【广告时间】稍事休息,精彩还在后面。

—————————————————————————————————————

 “XX营养生发灵,采用纳米技术,萃取首乌等三十六味名贵中药精华,内含有植物平衡素、动能生长素、黑发元素等有效活性成分,吸收更好,更快,效果更显著,见效周期更短,适合长期脑力工作者,xx营养生发灵,科学依据,质量保证。/口-口\”

“我和你说这是我穿过最有型的西装了,不光能正着穿反着穿搭配着穿,穿里面穿外面和别人成套穿都很像样子,尤其如果有个什么场合你想低调的秀一下绝对是不二选择,我男神也非常喜欢的……哎,哎你别走啊?哦已经买下付款了吗好强的行动力啊!朋友们,看看我身边这位先生,Le temps échange,你不也来一套吗!~\(≧▽≦)/~”

“XX椰奶真的很好喝,就是热量有点高,两大箱摆在家里太考验自制力了,下次还是和朋友一起买,分担一下吧。^ ^”

—————————————————————————————————————

【欢迎回来】

“这次大比,归沅不曾下场?”容尘一边处理事务,一边分心与师弟说话。

程奕煊抱着晴埃,四只眼睛一起来回盯着看他,“不曾。听段暝说,他桂圆师兄就是为了与师兄您试剑才出关的,您不去,对其他人并没有交手的兴致。”

容尘皱眉,“怎如此眼高。且不说别人,难道你也没资格陪他下场?改日倒要好好与他论道论道。”

程奕煊笑道:“师兄这是替我生气呐!其实我也没真动手,段暝哪敢和我过招,我一上他就落花流水的退下去了!他就这样,”他右手在空中比划了两下,又作出一副苦哈哈的表情,形象的演绎了恒天处的二弟子见他上台,如何从连胜的志得意满到委屈的回看师兄,再不情不愿抱拳认负的过程,“哈哈,他回头看归沅的时候我差点笑出来,那委屈,啧啧。”

容尘抬笔,将卷宗吹吹,抬眼看他,微微勾起一个笑来,“也算归沅有成算。他若下场赢了你,我不在,也未见得诸人就说恒天处强盛;若输了,更抬不起头来,他身为主事,颜面何存?这样避开,哪怕魁首还是我们的,也留了一线余地。”

程奕煊见他悬腕停着,把晴埃送回晴煖身边,起身走过来捡了砚边架着的金墨,缓缓研磨,笑道:“要我说他那般高冷,我和他比试说不好能冻个跟头。”

容尘伸笔饱蘸了金墨,摇头,“却不该和你背后议论他人长短。”他想了想,指点道:“归沅持重谨慎,剑式绵密,恒天处又是有名的气息绵长,坚韧持久,你若和他动手,不应久战。只将剑气收的细小,招招刺他一处,破了那混元无我之境,再取胜便容易了,不可拖的太长。”

“嗯。”程奕煊点头,又好奇道:“那师兄你与他交手,又是如何?”

容尘看了看他,再取卷宗过来,低头书写,漫声道:

“自是攻守相对,剑术交换,但有破绽,努力正面压破他防御罢了。”


时辰不早,程奕煊还得去剑阁指导各内门弟子剑术,看容尘不太需要帮忙,自己也歇够了,便起身告辞,晴埃放在肩上,颤颤巍巍的扑在他领子上。

刚到门口,忽听后面轻唤。转过头来,容尘皱着眉叫他道:“我险些忘了,阁上有个红木匣子,你取下来。”

当师弟的乖乖绕回来,在多宝阁上寻了半响,看到一个半大盒子,拿过案上。

“上月和恒天处换的那一对冰魄,制了双腕扣,你且试试。”

程奕煊讶异道:“不是早说冰魄难得,又许了多少沁木、寒铁,归沅才松口的吗?怎得变成给我,几位老爷子还不吃了我?!师兄为何不自用?”

容尘将卷宗理了理,站起身来,宽大袍摆曳在地上,“我近一年来不曾动剑,腕上灵络有些变化,制出来才见的带不上。好在还未曾打上徽记,你若能用,拿去使。”

程奕煊打开匣子,一对耀银腕扣躺在鹅黄绒布上,通体隐纹流动,正中一点寒星灵光熠熠,正是那两颗极难得的冰魄,丝丝缕缕冷光顺着光纹循环往复。他小心持起一只细看,内圈铭文密密麻麻俱是手刻,光华流转间竟似不断吞吐灵气,端得是天下罕见的绝顶法器。

“竟制的如此贵重,除了没上徽记处处都是最上等的材料技法啊?!不说耀银冰魄诸多晶石,就刻这铭文,少说也得耗去十几载修为,不是烨伯亲自动手承剑台其他人还不见得能刻的如此精准!师兄尚未有合意护具,我如何能要?怎会带不了的?”他不信道。

容尘坦然将左手袖摆卷了,伸手给他,程奕煊将那左腕的环带取来给他带上,果真不合适。虽然这种绝顶法器大小宽窄随时变化不成问题,然而灵络与用者不匹配,就浪费了诸多铭刻晶石,只能做普通护腕,无法发挥应有的力量。那腕扣在容尘手腕上旋转多时,也不曾真正贴合。

“真是,太浪费了……”程奕煊极度惋惜的怏怏道,“不然等师兄有暇将剑修捡了时用?要不叫烨师伯融了重炼……哎呦!”头上被敲了一记。

容尘扫了他一眼,淡淡道:“你不爱惜人力,我却想看你剑早些成型。”伸手将两只腕扣原样装了,递给师弟,看他还要再挣扎,哼了一声:“才叫小妖伤了手腕,赶紧使着吧。好歹你修剑路数和我相似,多少起点作用。那衣袖明日叫尚坊补补,别藏着了。”

程奕煊落荒而逃。


转眼到了月末,瑶光上下俱要准备道修大会,因是容尘发帖诏请,约莫正道掌门都会到场,故而格外忙碌。大会之时,结界须得展开,程奕煊有不少时候都在教导剑阁弟子如何结阵,好在年前继位大典时有过一次经历,还不至于手忙脚乱,让他抽出些时候泡在承剑台希烨长老处做些什么。新剑已经得了,磨着容尘替他取了“含光”之名,成剑之时,绵延剑鸣响彻整派,森冷剑气在承剑台上纵横席卷。到得认主,耀眼白芒直将日光比下,晶莹光点在人剑身周环成庞大星海,到光芒消失后一刻,还有不少弟子觉得自己眼前发白。

更喜的是剑、剑鞘与新配的腕扣极合,上下灵气交联顺畅,不出鞘时剑意保存的异常完好,出鞘便是寒芒四射,只剑气便可叫一般弟子连连退却。程奕煊自是日日剑不离身,容尘也颇满意。


这一日晚间,容尘将各色人等叫来,将次日大会事宜再三嘱咐了,又处置了当日事务,月上中天才回寝殿。

明月清辉,派中极静,廊间雪松蓊郁,青竹细韧,柔和夜色下冠间透出一两声轻微呢喃,有几许灵鸟栖在其中,一片宁和。他一路迤逦行来,转过两个回廊,抬手将发间冠带解下,随手一抛,一只小鹤便不知自何处落下来轻轻衔走,更带了两只同伴,小心落在他肩上,柔婉轻鸣。容尘也不去赶,任由黑白羽翼在他颊边伴着逸散长发微微忽扇。

他自入门便为掌门弟子,更兼师尊性子跳脱,六七百岁仍余童心,待二十四岁结丹后便学着处置事务,百年来生生将性子磨的严肃冷淡。唯有与师弟一处时,因程奕煊粘缠,还有些活气。此时四下无人,稍微卸了天下第一正道掌门的威严,显露出几分温柔暖意。

他寝殿中却隐隐亮着灯烛。

到得跟前,果然殿门半阖,里面鎏金兽头溢着泠泠冷香,屏风旁炉火正旺,圆润紫砂咕嘟咕嘟吞吐着水汽。

虽是有人相待,瑶光掌门却并没觉得欣慰,无奈阖了阖眼,推开门去。

果然程奕煊四扭八歪的坐在案旁,正和案上圆滚滚的晴埃玩耍,你应我合的也不知谁能听懂了谁。听见他开门,里面声音戛然而止,如同往常一样,煊宝讪讪的转过来把雏雕挡在身后,小心的陪着笑意叫了一声“师兄”,栖在架上的晴煖不屑的抬了抬翅膀。

容尘只当没听见之前热热闹闹的“尘尘”之声,“嗯”了一下,殿门在身后合拢,伸手抽了颈下系带。晴煖直直飞过去,扑腾着翅膀小心将他外面披风抓了飞走,自始至终,不曾让主人稍有停步。

到了案前,热水自然早就备下了,净了手,容尘垂眼提那鸣响的茶壶,注水烹茶,一边问:“这早晚不去休息,为何还过来了?”

程奕煊搔了搔脸颊,把那么一星尴尬之意扔在脑后,笑嘻嘻的从颈上解了一枚浅褐佩饰下来,道:“师兄,前次的茶晶。好歹我手艺不错,没刻坏了。喏,温养好了师兄可以直接带。”

容尘手上一顿,抬头道:“不是叫你自己用吗?”

程奕煊凑上来直接挂在他脖子上,抬手阻了人欲要摘下来的动作,笑道:“都求烨师伯与了掌门徽记,师兄不带,就只能销去啦。”

容尘轻声叹息,半响,拍了他头一下,道:“就只乱来,这可是故意不听我吩咐。”

“还不是师兄的榜样,”程奕煊拉过他手,将两人手腕并在一起,一者冰魄腕扣下浅蓝剑袖,一者雪青宽袍掩着凝白手掌,俱是一般修长坚韧,“我看了几日也不觉得烨伯制剑还有空打这东西。师兄你主修道术,左手辅剑,比着我的灵络制成右手用剑为主,哪里能带的趁手!还假意试给我看,真是……”

下面的话被人阻了。容尘翻掌轻握他手腕,低声道:“与剑可配?”

点头。

“太配了!灵气云纹俱是连着的。”

“那便好。”


(为了显示它是个电视剧我还得沿着原剧路线推进点剧情)

重要提示:下方轻微制郁!制郁!制郁!没做好准备的就不要看了!另外这不是我想写的,是灵子的主剧情!

程奕煊告辞回房,容尘看着他的背影,面上慢慢浮起一丝担忧。

明日各派齐聚商议如何对付日渐恢复元气的魔修中人。然而煊儿……

他不知身世,可自己以掌门弟子身份执掌瑶光多年,早在二十余岁上,便因着为师弟查找双亲而得知了真相。未来两方如当真要有一战,若叫他从何处猜到了情由,岂不会左右为难……

魔修九煞院前代掌门遗腹子……

灯火下瑶光掌门缓缓阖目,圆润指尖在袖中握死。

第二集完。

【下集预告】

只是为了给灵子宝宝单纯写出来秀一下尘煊,后续就是主剧情,我这边应该是没有下集就不预告了_(:зゝ∠)_

感谢贡献收视率。

虽然没有下集预告但是有番外二(✿◡‿◡)以及番外三o(╯□╰)o

【幕后花絮:第二集杀青采访】

张新杰:第二集我没有正面出场,说起感想还真没有……你是问广告?听说黄少买了一箱送给歌王,不知道王杰希用着如何?防脱发的话还是要正常控制作息。

唐柔:喻老师内外的感情处理非常值得我仔细学习。

方锐:……太闪了!桂圆大大从来没有这样爱我TAT。拍的时候觉得已经很闪了,现在回过头来看,更觉得眼睛都瞎了。

孙翔:原来觉得打斗场面不好控制,拍了才知道文戏也一样很有挑战。

喻文州:一开始总觉的原作是不是把晴埃和晴煖的名字弄反了,台本确认了好几次。

黄少天:哈哈哈哈师兄果然爱我!哦对了师兄啊我好喜欢尘尘我们可以买它吗?我保证每天喂它,陪它玩,带它出去散步,嗯等等就让助理查一下买它会不会违法。

喻文州:可以啊,其实我不介意你叫它州州,当然叫天天就更好了^ ^。

(晴煖:主人您不喜欢我了吗QAQ)


后记备注:

第一稿的时候,按照灵子给我的简单描述,容尘的形象要比现在成文的更高冷一点,语言、动作幅度和表情也更少,很可能更贴合我对他的理解以及灵子原本的设计。后来主要考虑到多数人应该更喜欢带一些喻黄感觉的尘煊,所以增加了一部分台词,还有无人时候喻向的气场,希望这种改动不会和灵子正文里面的容尘产生太大的冲突,影响读者的观感。

雪雕实际上就是白隼,传说中的海东青。

关于晴埃的形象,我脑中的蓝本是这样的→

(来自剑三跟宠小小),其实它最开始在我这不叫尘尘也不叫晴埃,我觉得煊宝在如父如兄的师兄面前应该再稍微老实那么一点←.←想让煊宝叫它“小土”,然而后来考虑到繁体字的塵不那么写只好忍痛割爱=口=每天看到它都想狗带的师兄要感谢我的强迫症。

(from灵子)聊天的时候发给我了这只尘尘,我俩异口同声地表示把它加上来,正好配的是一句very符合“尘尘”的台词【深沉


然后这是晴埃的兄长晴煖→

风格不太统一意会意会就好=w=,至于都是谁把晴埃当成谁喂成这样,咳……全懂的。


再次祝贺20W达成,会一直爱双向,当然如果不每次都立FLAG每天说一次今天写到哪儿看我实力更新就更好了,来我怀里爱你么么哒^ ^

最后传送门【喻黄】双重回响:初章:(一),三十二章:(三十二):,全文TAG:


评论(25)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