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是个落伍的懒人……

【喻黄/全员】当个配角不容易 (5)

初章请戳:(1)  上章请戳:(4)  全文TAG:

年末真是忙的滚来滚去的【骨碌,四天前就写了一半然而到今天才补上后半段。而且最糟的是这个明显完结不了,就还没想好写什么当喻队生贺,最不擅长短篇了肿么办_(:зゝ∠)_有什么好建议吗?

5.

刘皓从一盘鸡骨头(来自于泡椒凤爪)上抬起头来,不好意思的说:“麻烦喻队了,您就这么看着吗?要不也来点?”

黄少天忽然发现他家队长眼中的笑意有些深沉,刚想说什么,被一个流沙包堵了嘴。

“咳,不用了,你们吃。”喻文州闪电般的投喂过黄少天,若无其事的继续道:“所以说反叶联盟是什么?”继续给他失而复得的副队长夹菜,一边问旁边同样狼吞虎咽的两位嘉世正副队长。蓝雨的食堂仍然是这样受人欢迎,连只是陪同的肖时钦和江波涛都要了双皮奶在边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吃着。

刘皓赶忙放下筷子,“是说这边的俱乐部牵头组织的啊?喻队不知道吗?”

肖时钦本来专注于舀杯子底层的红豆,闻言也抬起头来,问道:“我没听说哪个战队有过来联络,是因为这两天没和大家走动吗?”

还不等再讨论,食堂门口张新杰、孙哲平、张佳乐等一大票人马已经显出了身影。

 

张佳乐一马当先的走了近来,在几人边上坐下便愤慨的说:“喻队、肖队,我们想组织一个抗衡主角的联盟,蓝雨和雷霆要不要参加?!江副队也能做的了主,轮回也来吧!”

几人互相看看,江波涛不解道:“我们这就出去了半天,发生什么了?”

黄少天和孙翔同时放下了筷子。

孙哲平绕过去拿了几杯饮料过来,塞给张佳乐一杯,拉开他身边的椅子坐下,无奈道:“别生气了,都已经决定的事情,还是商量商量怎么办吧。”

张新杰倒是过去捡喻文州和肖时钦中间的位置坐了,低声对微微倾身过来的两人说:“听说百花两位队长触发了隐藏设定。”

喻文州微微睁大了眼睛,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张佳乐。之前张佳乐幸运相关的设定各个队长们多少都知道点,那两位应该也清楚才对,为何突然反应这么大?

正好孙哲平劝了张佳乐两句,也拿起杯子来。不知是因为玻璃杯外壁有水珠比较滑还是什么原因,刚拿起来,突然他手一抖,“啪啦”一声整杯凉茶砸在地下,泼了一大片,众人惊呼一声,离得近的纷纷站起。

张佳乐也站了起来,却踩在碎裂的杯子底上,整个人猛地向后滑到。黄少天就挨着他,下意识伸手拉了张佳乐一下。拉是拉住了,但是张佳乐滑倒前伸手去扶桌子,刚好按在弃物盘上,盘子被突然按住一头,另外一边顿时掀起,里面被啃的干净细碎的小鸡骨头全撒在了勉强站好没有摔倒的弹药专家身上。

场面一时死静。

 

黄少天从骨头雨中幸免,心有余悸的看了一眼【其实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张佳乐,满腔同情抑制不住的倾泻了出来,“天呐你们俩是因为什么原因得罪了父上吗?这应该不是谁和你们有仇被诅咒了吧,哪个战队?”看了一眼喻文州,瞬间get,“哦百花的,怎么比被单独丢到下面的嘉世还惨,他们顶多是没有邻居,你们这是有什么特殊设定还是专属忌讳吗?该不会是手残加幸运E的组合吧这得什么人品才能这么倒霉。”

张新杰看了一眼呆若木鸡状的百花二人组,问:“这位……是?”

喻文州面上惯常的笑意消失了,抬手揉了揉额头,“我的副队长,黄少天。”

“看来不止他俩的隐藏设定触发了啊……”

 

“我现在一点也不羡慕你们蓝雨掌握的空间大了。”肖时钦帮着收拾了一下,和喻文州一起最后来到会议室。

推开门,几位主力战队的队长都在,韩文清和张新杰远远的在角落不知道说着什么,林敬言拉着方锐凑在边上,貌似是认真听,实则一脸神游天外。会议室中间最好的位置上,张佳乐换了一件干净外套,正被身为东道主第一次在自己地盘上招待别人而显得异常兴奋的黄少天拉住聊天,满脸呆滞,又不得不频频点头以示自己在听。看见喻文州和肖时钦进来,王杰希忽然从不远不近的位置站了起来,快步迎了过来。

微草队长以一种阁外庄重谨慎的语气对蓝雨队长说:“不知道刚才发生了这么多事,我应该下去帮帮忙的。”

喻文州一愣,赶紧笑道:“没什么大事,就找人收拾了一下。”他环顾会议室,看众人都零零散散的站的极远,不得不提了提声音道:“诸位不好意思我们上来晚了。”

黄少天追问百花情况的声音停了下来,转身冲着喻文州招手:“队长队长来这边。刚才几位队长问我好多情况我都不太清楚,你肯定知道!我……”

喻文州仿佛瞬间接收到了好几束目光,不由得快走几步,拉了拉黄少天挥舞的手,微笑道:“晚上还要和队里人座谈,少天省省嗓子先。”马上转过身来,歉意的笑道:“没想到内存空间突然飚红,我去处理了一下缓存。大家坐啊,咱们赶紧讨论正事。”

 

后来这一天讨论的内容被隐秘记录在各站队队史上,据说当时参与的队长们每次谈到具体细节就闪烁其词,含含糊糊。不过虽然会议细节并没有透露出来,但是鉴于即将到来的正式开篇公众章节,诸战队还是达成了关于共同“观察主角”“了解主角”“接触主角”的战略同盟,名为“荣耀竞技世界反嘲讽和谐互助同盟”,按照父上的大纲倾向,共同推举了占有先发优势的,包括微草队长王杰希、蓝雨副队长黄少天、霸图副队长张新杰等在内的数名“接触主力”,并对嘉世战队现有也是暂时仅有的两名成员进行了全方位的鼓励,决定过些日子集全体力量帮他们模拟开篇的第一场剧情。会议的气氛仍然是非常良好的,唯一的区别大概就是各战队在会议最后,决定为了不每次增加蓝雨战队的内存负担,今后共同聚会改为在各个俱乐部轮流举行。

 

“少天,这是你的房间。”喻文州推开自己对面的宿舍,对身后跟着的人说。

独立卫浴的宿舍,屋子空间很大,因为主人还没有进行个性化的布置而闲的有些空旷。黄少天有些惊讶,紧走几步进门来转了两圈问:“这么大房间就我自己住吗?哎咱们蓝雨还挺有钱的哈,我今天从嘉世过了一趟他们穷死了啊!”他走到桌前拿起上面仅有的一个装饰性的物品——一支精致的小笔筒,翻来覆去的看,“哎这个好可爱!等等为什么其他啥都没有这里要放个笔筒?队长这是你放这的吗?”

喻文州在进门附近的两张小沙发上坐下来,拄着腮看他转悠。从他诞生起,蓝雨敢和他这样絮絮叨叨聊天说话的人就没有几个,于锋每天就是锻炼自己的技巧,以及后来去百花和孙哲平请教;郑轩毫无干劲,平时没事基本都是窝在自己屋里和动漫、游戏相亲相爱;而且或许是郑轩和后面几位队员说了什么,导致徐景熙、宋晓和李远等人在QQ群里聊天,也对他以大魔王相称。必须承认的是,作为蓝雨战队地盘上的太上皇,文州·鱼对他想要知道的事情是了如指掌的,哪怕队员们都性格谨慎从无泄露,然而队长早已看穿了一切,呵呵呵呵。

所以黄少天营造的热热闹闹的状态喻文州还是非常乐见其成的,毕竟比起他自己抱着“阿黄”自言自语有意思多了。

“父上让我挑一样道具放在你这,以后可能会需要出现。不喜欢咱们换一样,听你的。”

黄少天小心的把笔筒放好,转头,“就这个就这个。说起来其他东西怎么办?需要出去采购吗?我不太懂怎么布置房间啊,队长你屋子什么样我参考一下呗?”

喻文州笑道:“不用那么麻烦,你也有蓝雨的修改权限啊,喜欢什么自己写就好了。”他轻歪头思考了一下,接着说:“我觉得你的权限应该和我是一样的,霸图、轮回、百花都是正副队长同等权限。”

“但是要管好多事情太麻烦了,之前你和我念叨的时候我就觉得当队长好累啊!”黄少天转够了,走过来在对面另外一张小沙发上坐下,一脸期盼讨好的笑道:“队长亲队长,嘿嘿,你看以后我负责刷记录抢材料打叶秋拍广告,比赛里面需要刷文字泡打压对手士气保证一个顶俩把你的份也刷出来,管理就别让我写字给你捣乱了吧?!”

喻文州还没说话,黄少天马上又解释道:“那什么我不是嫌弃你手速,你手速怎么回事都和我说过的嘛,比赛的时候队长你好好指挥就好了,其他杂事比如干扰对手的任务都交给我,我也会好好保护你的!我就是不喜欢拿笔写字啦,要有需要我做的事绝对二话不说完成任务!就算让我潜伏到叶秋身边当卧底观察他试探他也没问题!”

小小的空隙,然后喻文州微笑了。他本来就是赌父上会赋予黄少天出类拔萃的竞技天赋,尤其在自己自我限制之后,为了蓝雨的整体实力,少天一定会是全明星选手中也顶尖的人物,何况处理战队事务,之前也都是他自己完成的,不需要把副队长也拖进来操心。

“好啊。”

 

TBC

下章请戳:(6)

评论(12)
热度(1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衍 | Powered by LOFTER